基本建设处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9-27 浏览次数: 10

923-24日,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学习传达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基本建设工作实践中,基本建设处于926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劲松主持。

会上,姜劲松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乔学斌在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勇担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 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上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成果显著,更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系统擘画了目标和任务,整体呈现了“1954”的篇章格局,即1个“奋斗目标”, 9项“标志性成果”,5大“牵引性工程”,4大“攻坚类行动”。明确了在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基础上,将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按照“定3年、谋5年、展望13年”的思路,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体现了新一届党委求真务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责任担当。

同时,书记结合基建当前重点工作以及未来五年主要的规划项目,解读了报告中“开展资源保障能力提升行动”的内涵,就如何加快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资源紧缺问题,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效推进实验动物中心、学生宿舍楼、仲景广场人防、新科技大楼项目建设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着力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纷纷表示要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基本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甩开膀子加油干,打好解决资源供给发展瓶颈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