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浏览次数: 10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在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下,基建党支部于2023614日上午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劲松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其后,支部副书记崔友洋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支部党员围绕建设教育强国和文化传承发展两个讨论题,开展了交流讨论。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打算。

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悟其实质内核,抓住教育强国和文化传承内容的主要方面,对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度理解还原,加强创新管理,加强党纪道德约束,深刻领会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突出的创新性、突出的统一性、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