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基建党支部于38日下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劲松主持。

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会前,支部下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要求支部党员仔细研读、认真思考,同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姜劲松同志,与处内党员逐一谈心谈话,并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处内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姜劲松书记首先指出了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意义,提出大家应当联系全年的实际工作,客观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其次,回顾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中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指出本次会议大家应当重点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党章规定的党员职责和义务、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将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通报,并作出整改承诺,列出整改措施。大家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点问题、坦诚交流。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按要求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其他党员真诚的就该同志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支部书记也逐一进行点评,一是充分肯定一年来的努力与成果,二是提出了尚存的不足与缺失,并给出了改正建议,三是勉励大家勤学善思,方能笃行致远。

随后,会议接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分析了党员日常的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