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197


据学校机关党工委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学校党史教育动员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基建党支部于202162日上午10点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读书会,会议由党支部姜劲松书记主持,处内党员参加。

姜劲松书记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于20121129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会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爱国教育视频《理想照耀中国》,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托起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充分反映了党的初心使命,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魂以艺术的形式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位党员,让党员们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增强了责任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