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9 浏览次数: 10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基建党支部和卫管与社保学生党支部于1012日下午,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正式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英勇先烈,缅怀遇难同胞。在南京大屠杀史展区中,幸存者照片墙、满目疮痍的房屋、抗战的枪弹实物,以及一系列的影视文字资料,无一不在控诉着日军的残暴行为。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同志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正如纪念馆的结束语所说那样: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新时代的我们,要做到不忘过去、把握现在、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合力书写民族复兴的历史新篇,为世界永续和平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随后,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万里归途》。电影以中国外交官协助撤侨为主线,讲述了手无寸铁的外交官深入异国战区、穿越战火、克服万难、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领大家回家”,这是影片中大使的一句台词,体现了祖国日益强大带给中国公民的安全感,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念,让我们这一代的中国人油然而生民族自豪感。

此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一是促进了基建党支部与卫管与社保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互动,激发基层组织党建活力,加强和改进支部作风建设,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积极推进支部共建工作走深走实。二是通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强化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祖国由弱到强、人民由贫到富,关键是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再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最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与努力,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当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