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10

    202147日上午9点半,根据机关党工委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学校党史教育动员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基建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崔友洋同志主持,处内党员参加。

崔友洋副书记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主要篇目,包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篇目。通过学习,党员们认识到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员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会上,党员们学习并讨论了党史经典名篇,接力共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会后,党员们以小组形式自学了党史文章,增强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决心,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