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10

          20201111日上午10点半,基建党支部在基建处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劲松同志主持,处内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学习了文件中提到的十五条建议,意识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学习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和坚持系统观念等重要知识点。

最后,姜劲松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基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平时的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要做到材料齐全、台账清晰,活动留有痕迹。充分发挥基建党支部党员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就是对文件精神的一种很好的体现。同时,应积极探索基建党支部与学院、教工与学生等不同类型基层党支部沟通交流的新途径,激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相互合作与进步,进一步提升基建党支部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