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10

20201020日下午2点半,基建党支部在基建处会议室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劲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崔友洋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文件包括《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姜劲松书记指出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领导干部要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关注全球科技发展趋势。同时回顾了自春节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在曾莉副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基建处党员同志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担当,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历程。

 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治疗、疫苗研发、防控等多个重要领域开展科研攻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党员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学校教职工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基建党支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