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前往南医大动物实验中心进行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461

713日下午,我处姜劲松处长、崔友洋副处长随同校领导及其他中层干部前往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交流研讨,期间会同科技处副处长邵洁雯共同前往南医大动物实验中心进行专项调研。

我校现有的动物实验硬件条件(场地、设施、设备等)与日益增长的科研需求的矛盾不断凸显,成为制约我校双高建设学科发展的重大阻碍,因此筹建新动物实验中心是我校近期最为核心的重大工程项目。基建处为了科学谋划、高效落实项目设计与建设,与科技处经过多轮次沟通研讨并形成专项工作小组,在前期取得一定共识的基础上,借助本次两校交流研讨的机会,专题前往南医大动物实验中心进行调研。

南医大动物实验中心夏主任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团,在简单参观了中心办公环境后,双方在中心会议室展开交流。首先夏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南医大动物实验中心从立项到建成历时7年,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全,集动物繁殖、饲养、实验多功能合一的高校科研综合体”夏主任说,“可以用四个三来概括中心的基本情况,那就是总投资三个亿、建筑面积三万平、饲养体量三万笼、实验年收入三千万。”之后,又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中心建成以来的运营情况,包括工作人员配置、运营经费收支、设备设施维护、学生实验管理等,最后我们又针对性的提出了一系列建设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夏主任都悉心做出了解答。

此次专项调研虽然仅一个半小时,但却收获颇丰,一是建立了我校与南医大动物实验中心畅通的联系渠道,二是获得了大量实用的建设信息和管理经验。通过调研,我处更加有信心在年内完成实验中心的项目申报,并全力推进可行性研究的工作,力争明年实质性进行实验中心的土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