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全国两会 弘扬爱国精神”——暨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527

       63日上午基建处全体党员在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列队,宣誓誓词,表达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忠于宪法、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

宣誓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

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

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为在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追思烈士英雄,缅怀历史,表达对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对故人哀思的寄托。

 

全体党员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由讲解员引导依次参观了序厅、战前形势厅、战役实施厅、战役胜利厅、人民支前厅、缅怀先烈厅等。观看了“血肉之躯架起十人桥””、“碾庄围歼战”、“小米加步枪攻克黄维兵团汽车防线”、“徐州百姓喜迎解放军进城”等模拟场景。

 

 通过本次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基建党支部党员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认识到“淮海”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同为基建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