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工程合同签审专项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3-16 浏览次数: 526

 

201722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内控建设、规范合同签审行为、降低合同履行风险,基建处在处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活动。讲座邀请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房产工程类资深律师、校常年法律顾问周蔚作为主讲,就工程合同的草拟、签订、审核等相关问题从法律专业的角度进行剖析讲解。活动由基建处副处长崔友洋主持,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周蔚律师深入浅出的对常规性《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一般结构及主体构成进行介绍,重点对合同中涉及的内容,特别是相关条款的特点、难点及关键点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当前合同签订、履行现状做了分析,对今后签审合同所需关注的内容进行提示。

周律师指出要充分理解合同的重要性,在起草、签订、履行合同的过程中,要对合同意思的表达、合法性、合理性、完整性等各方面认真研究,加强合同的规范性、缜密性。为帮助大家快速理解领会,周律师通过对一份典型的工程合同文本进行分析,共拆解出36个核心点,提醒大家需要关注。

讲解结束后,工程管理科、材料安全科等各科室专业人员就工程合同具体条款提出了问题,周律师一一解答并与在座同志充分交流、共同讨论。

最后,处领导施华平同志讲话,首先,代表全处人员感谢周律师的精彩讲解;其次,要求基建处所有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注意合同签审的重点难点,并将所学内容积极落实到今后的相关工作中去;再次,在本次培训的基础上,近期要研究完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工程土建和装饰装修两大类标准合同的起草工作,进一步推进基建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和高效化。